甜豆里啊

天空多灰 我们亦放亮.

【赫海】骑士与龙

小钝不在:

以前发过


不过后来有修改


重新发一下完整版




公主又被恶龙抓走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李赫宰正在擦他的剑。他低着头,眼神专注甜蜜的仿佛在跟那柄剑谈恋爱。


皇宫里负责报信的小兵又重复了一遍,“骑士,公主又被恶龙抓走了。”


“她怎么又被抓走了。”李赫宰开始抱怨,“王国里的骑士那么多,我不去也会有别人去。”


他一边抱怨着一边换上盔甲,把剑佩戴在腰间,传信小兵看见了在心里说谢天谢地,这看起来是李赫宰即将出发的预兆。


王国里的骑士那么多,李赫宰是最好的一个。


 


拯救公主是件很麻烦的事,要翻过两座山,淌过三条河。


李赫宰不怕翻山,但他不乐意下水。他的盔甲很重,每回入了水就变得更厚重一些,他又没有马,只能靠步行,每走一步都困难重重。


该借匹马的。淌过第一条河的李赫宰开始后悔,他应该同城西的崔始源借一匹马的,那人家里最不缺的就是漂亮威风的马匹。


看来下次不能再骂他的狗了,虽然李赫宰觉得那狗是真的很丑。


 


眼前是一条龙的洞穴。


李赫宰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才翻过了一座山,淌过了一条河,就找到了龙的洞穴,温暖干净,说明这个山洞不是无主领地。


不管这洞穴是不是属于绑架了公主的那条龙,李赫宰再也不愿意往前走了。


他拔出剑,往黑黢黢的洞里走,一边走一边大声吆喝。


他大约往前走了三步远就僵立在原地。一条龙就这么趴在他眼前,瞪着眼睛,喘着粗气,偶尔从鼻孔里冒出零星的一点火苗。


李赫宰挥舞着他的剑,摆出凶神恶煞的表情,那龙也慢慢从地上挺直他的背,退后了两步——


哭了。


 


说起来李赫宰自己都不敢相信,就在刚刚,他把一条是他几倍大的喷火龙,吓哭了。


 


李赫宰有些愧疚,他收起剑,喊了一声,“龙?”


那龙背过身去,用龙屁股对着他,接着哭,嘴里不停发出呜咽呜咽的怪声。


李赫宰戳了一下龙屁股,“小火龙?”


那龙哭的更加大声,哭声听起来断断续续,可怜的不得了。


李赫宰拿着剑傻站着,他从小就受到教育要怎么从恶龙手中把落难的公主救回来,没人教过他怎么哄一条爱哭的龙。


 


天边第一束光照进洞穴的时候,李赫宰翻了个身,从龙背上摔了下来。


李赫宰坐起来,重新在龙身上找了个位置,昏沉睡过去。


——李赫宰意识到这条龙知道公主的下落以后,他就死皮赖脸的住了下来。李赫宰驭龙有术,骂不走打不走,那条龙对人太心软,虽然真的打起来李赫宰也未必打不过,但每次除了吼他两句,就只能背过身去生闷气,给两块肉又会开开心心凑过来。


李赫宰时常感慨,“还好你不是人类,不然李东海你真的很好骗。”李东海是那条龙的名字,李赫宰非要给他起的。在他看来,既然有了这段短暂的同居情谊,李东海在他心里总得有些跟其他恶龙不一样的地方,更何况李东海善良又单纯,除了吃喝玩乐没有别的追求,总不能跟那些没事就喜欢绑架良家妇女的恶霸一概而论,都统称一声龙未免不太公平。


李东海一边嫌弃李赫宰起名能力太差,然后一边偷偷把李东海三个字用爪子刻在洞里的石头上。


 


一人一龙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算是完全清醒过来。李赫宰拖着洞里剩下的几块肉去准备午餐,李东海趴在地上发起床气。


李赫宰支好锅,走过来踢一脚李东海的屁股,“生火。”


李东海没动。


李赫宰又踢一脚,“快过来,喷个火。”


李东海十分不耐烦,“就这么吃吧。”滚了一圈还是爬起来,“你们人真的好麻烦啊。”


“那你告诉我公主在哪我就不烦你了。”


李东海听见公主两字急忙闭上眼睛假装没有听到,李赫宰懒得戳穿他,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说,“你们做龙的为什么就是不放过公主呢。”


“公主多冤啊,出身又不是她自己选择的,你们做龙的不要老是区别对待。”李赫宰想想觉得这话欠妥,急忙改正,“不对,你们为什么非得抓人呢,生殖隔离是没有好结果的。”


“你们人类真好骗。”李东海一副怜悯的样子,“她才不冤呢。”


 


公主被掳走的第二个月,公主自己回来了。


李赫宰住在山洞里,过了好几天才听说这个消息。当即收拾了东西,准备去跟李东海告别。


李东海比李赫宰早一步知道这件事情,眨了两下眼,哭了出来。


龙是一个对人类天生好感的种族,就算李东海被李赫宰任性地分为了“东海和其他龙”也没逃过能免俗。


龙在对人类的态度上分为两种类型,没能耐的龙喜欢跟人聊天,有能耐的每天不着家到处抓公主。李东海介于两种之间,看不上柔柔弱弱的小公主,又打不过他看得上的李赫宰,只好哭哭唧唧地用尾巴缠着李赫宰的大腿不让走。


李赫宰开心地露出牙龈,“虽然你又懒又馋还老是打我,不过突然多了一条龙喜欢我还是挺开心的。”


李东海:“……你还是走吧。”


 


上山容易下山难。李赫宰不乐意自己爬下山,让李东海带他飞下来。


李赫宰把剑夹在腋下,腾出一只手来拍拍李东海的头,“我下次还来看你。”


李东海问他,“下次是哪次。”


李赫宰想了想,“只要公主以后没事了我就有空经常来看你了。”


“……”李东海一声叹息,喷出一点烟灰,“李赫宰,你别和公主结婚”


李赫宰一愣,“什么?”


“你们故事书上都是这么写的,骑士救公主都是为了要跟公主结婚。”


李赫宰说,“我不想跟公主结婚。”


“哦。”李东海不是非常相信,“不过你想也没用,公主不会喜欢你的。”


“拜拜李赫宰,我觉得你可能没空来看我了,你们公主迟早要再丢一次。”


 


其实李赫宰本来不必急着回来。


他一向自由惯了,再在山野里呆上十天半个月的也没什么所谓。


但他是受到了急召,国王下令让所有的骑士回城。


国王想屠龙。


这不是一个突然的想法,国王已经考虑这件事很久了。


龙对他的国家一直是个不安定的因素,不说他们总是跟国家的公主过不去,他们就是什么都不做也足以让人民成日里担惊受怕。


而这回公主被掳走,正是刺激国王做出这个决定的契机。


李赫宰皱着眉听完国王开的屠龙动员会,心里很是不屑。


在他心里这属于这个国王太不理智,有仇不能当面报,非要连坐惩罚,这是个什么道理。


 


李赫宰回到自己的家,拿了剑扭头准备出门。


“您不能走。”


李赫宰低头看叫住自己的人,那人穿一件粗麻衣裳,低着头跪在门前。


“国王吩咐过,与会的人都不能出城。”


那人抓住李赫宰的手,声音有些颤抖,“求您了,不然我会被惩罚的。”


“……对不起。”


李赫宰安静了很久才终于开口,“对不起。”


“我要去找我的一个朋友,我必须告诉他这件事。”


那个人颤了一下,手还是没有放开。


“是要去找东海吗?”


李赫宰刚想问他是怎么知道东海的事,那人就站了起来,一双好看的眼睛盯着他,“那东海现在已经知道了。”


 


王城的骑士们出发去屠龙那天声势很是浩大。


附近几个国家的人都联合在了一起,几个国王一致决定暂时放下人类的内部战争,一致屠龙。


然后把龙的头砍下来挂在城墙上,把龙骨打成宝座。


你问人民支不支持,那当然是支持的。他们国家太小,人民没有话语权,被战争折磨的苦不堪言又不敢有异议。现在几个国王总算找到了新乐子,不管他们要干嘛总比打仗好。


只是事情陷入了一个有些尴尬的境地。


山里没有龙了。


洞穴还在,啃过的骨头还在,点燃过的柴火还在,龙不在了。


国王不是傻子,他猜到必定是有人走漏了风声,而这个人是骑士中的一员——这对国王来说比龙更可怕。


他把骑士们都收押进了监狱,下令在三日之内,如果没有人承认,将会砍掉所有人的头。


李赫宰的双手紧握成拳,指甲深深地陷入肉里。


他站出去了。他不愿意让其他人为他的错误买单。他被沸腾起来的骑士们抓住,被国王惩罚,像出征那天一样,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前往断头台。


上断头台前李赫宰想,他当了这么多年的骑士,英勇善战,杀了这么多条龙,最后也为一条龙而死,这大概叫报应。


 


英勇善战的骑士最后没有死成。


其实国王并没有多想杀李赫宰,他的声望在人民里很高,但是话已经放了出去,他不好意思出尔反尔。


他是有些气李赫宰的,一个有名望的骑士居然去保护一条龙,怕不是疯了。


但他依旧在犹豫,行刑时间从中午拖到了傍晚,一直到国王找不到新的借口了。


国王看着落日的方向,从那一大片的血红色中,飞出来了一条龙。


 


李东海从一片火光中冲出来。


他周身燃烧着,所到之处都跟着一同燃烧起来。


李赫宰问他,“你来做什么?”


李东海说,“我来救你”


他带来了李赫宰的盔甲和剑,把李赫宰从断头台上解救下来。


“你要不要跟我走?”


李赫宰退后一步,最后他的剑慢慢抵在了李东海的脖子上。


“可是我是一名骑士。”


他看着底下烧起来的房子,看着四处奔逃的人民——那本该是他要守护的东西。


“把恶龙交出来。”


李赫宰说。


“只要你把恶龙交出来,我就放你走。”


李东海眨眨眼睛,他觉得他被烟熏得有点想哭。


“那你杀了我吧。”


他不明白人类为什么会转变的这么快,明明前一天还在说两个人要一起飞去远方看他小时候偷偷种下的一朵小花。


 


李赫宰握剑的手加重了几分力气,“你听话,把那些龙逃到哪里去了告诉我。”


李东海说,“如果我愿意告诉你,我为什么通知他们逃?”


“你以为我在帮他们,我其实帮的是你。龙是最厉害的生物,你们人类根本打不过。”


李赫宰说,“可是现在不光是我,你还害了很多人。”


龙还是睁大眼睛看着他,眼里一片天真。


“对不起。”


李赫宰说。


“我是骑士。我的使命就是守护这个王国。”


龙不懂何为使命,他只知道自己不希望李赫宰死,但也不想自己死,更不能背叛自己的种族。


“那你还是杀了我吧。”


龙低下头,露出自己的后颈,第一次显得很温顺。


 


最后他们按照出征前说的那样,龙的头被砍下了挂在了城墙上,龙骨被打成了椅子。


国王想赏赐李赫宰,说要把龙骨做的椅子送给他。


“我不要,”李赫宰摇摇头,从被烧毁的城墙上捡起一块石头,“我只要这个。”


国王凑过去看,确定那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顿时失了兴趣。


李赫宰在大家不解的眼光中,把石头放进自己的上衣口袋,大拇指不停摩挲着石头的底部。


那里用爪子歪歪扭扭地刻着三个字,李东海。



评论

热度(125)